華語推廣

2017-06-19

雅加達臺灣學校105學年度第2學期漢字文化節校際中文歌唱比賽

雅加達臺灣學校105學年度第2學期舉辦
印尼雅加達地區正體漢字文化節校際歌唱比賽
字見於聲,盪氣迴腸
  2017年5月7日中午12:00,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及臺北駐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指導,並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贊助經費辦理的「正體漢字文化節校際中文歌唱比賽」終於在悠揚的歌聲及滿堂的喝彩中告一段落,各校選手使出渾身解數努力演唱,也帶起觀眾一波波如雷的掌聲。由於報名踴躍,選手們競爭相當激烈,同時也透過中文歌曲的準備及演唱,深化了選手及觀眾對正體漢字的熟悉與認同,同時也提高正體漢字在國際上的能見度。
公使親臨,勉勵選手
  上午8:00,比賽在雅加達臺灣學校三樓綜合教室正式展開,臺北駐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葉公使非比親臨現場對選手進行鼓勵,公使提醒選手在激烈的比賽當中不要失去「平常心」,並勉勵選手在比賽過程中學習大家的長處,同時也強調雖然是在比賽中,但也不要忘記唱歌的初衷──帶給大家快樂。在公使的期勉下,選手們也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表現,使整個比賽活動更加激情澎湃。
報名踴躍,共襄盛舉
  本次比賽由於報名組數超過預期,使比賽時間長達四小時以上,在各校選手中,不乏準備充分,有備而來的,不論是造型、動作設計均讓人眼前一亮,如八華、NJIS等學校,許多是組團報名,選手間造型搭配整齊,默契配合熟練,為比賽增添了許多不同的色彩。但真正在比賽中脫穎而出,勇奪桂冠的,依然是展現精湛唱功的選手,如來自八華學校的參賽選手,就以一首直逼原唱的「隱形的翅膀」勇奪兒童組冠軍。
學習漢字,現在開始
  校長陳國樑表示:「今年本校是首度辦理正體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,今天舉辦的是中文歌唱比賽,從歌曲學習語言是很好的方法,喜歡一首歌,了解它的詞義,進而了解蘊育它的文化。」校長同時預告在5月21日本校校慶期間也將舉辦漢字嘉年華活動,有春聯書寫、拓碑活動,歡迎與會各界共襄盛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