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語推廣

2017-05-19

雅加達臺灣學校105學年度第2學期漢字文化節校際硬筆漢字比賽

雅加達臺灣學校105學年度第2學期漢字文化節
校際硬筆漢字比賽
漢字文化,襲捲雅臺
  為了弘揚中華文化,讓更多人欣賞正體漢字之美,雅加達臺灣學校特別於4月8日(週六)舉辦「雅加達地區正體漢字文化節──校際硬筆漢字比賽」,有一百多位各校選手報名參加,也體現了正體漢字的魅力。
  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及臺北駐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指導的「正體漢字文化節」活動正式登陸雅加達,在4月8日(週六)於雅加達臺灣學校綜合教室舉辦的是「校際硬筆漢字比賽」,由選手利用鉛筆或原子筆等硬筆進行漢字書寫,自3月20日開放報名以來,至3月31日短短兩週,吸引各校共117位選手報名參賽,場面熱烈。
山水詩詞,文化饗宴
  本次活動由雅加達臺灣學校華語文推廣中心規畫辦理,字帖依選手年紀,分為低年級(G1~G2)、中年級(G3~G4)、高年級(G5~G6)及中學組(G7~G12),各組選擇適切程度的詩詞,讓學生在臨摹時,更能體會正體漢字的韻味,環境佈置及作品使用的紙張經過精心設計,富中華文化的美感,配上中國風的背景音樂,短短的比賽時間,猶如一場文化饗宴。
正體漢字,魅力難擋
  報名參賽的選手據了解大部分是自己而主動參與,而非由各校指派,如本次Mahatma Gading國際學校共有28位選手參賽,均是自主報名,該校華文老師周老師表示:「既然學生有興趣,就帶他們來參加比賽,是否獲得名次並不是最重要的,而是讓學生有機會體驗各種不同的中華文化。」,學生的主動參與,也間接證明了正體漢字,魅力難擋。
活動精彩,敬請期待
  有鑑於本次硬筆漢字比賽獲得廣大的回響,雅加達臺灣學校也將陸續推出各項漢字文化系列活動,如「校際中文歌唱比賽」、「校慶漢字嘉年華」等,期望透過各種各樣的活動,將源遠流長的中華漢字文化推廣出去,讓世界再一次認識、欣賞正體漢字之美。